突发事件:特朗普彻底取缔奥巴马医改,新医保将严重影响在美华人!



强硬边境、减免税收,特朗普在一步步践行着自己竞选总统时的承诺。今天,他在国会众议院又收获一场胜利:取缔奥巴马医改。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新的医保方案,使得特朗普总统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的进程大步迈进。




这项名为The American Health Care Act(简称AHCA)经过漫长筹备酝酿,最终在特朗普上任后的第105天以217-213得以通过。此次通过也相当惊险,特朗普最终以超过规定票数216多一票的优势锁定胜局。




此前民主党都强烈反对特朗普的新改革,实际投票时也确实没有任何一名民主党人投赞成票。但由于共和党在众议院中占多数,态度摇摆不定的共和党人才是特朗普团队努力争取的制胜关键,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为特朗普此番大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堪称奥巴马执政期间最为显著的成果之一的奥巴马医改(The Affordable Care Act,简称奥巴马医改)极有可能将被推翻。特朗普主推的AHCA会保留哪些政策,带来哪些不同呢?

一:个人强制医保——废除
此前奥巴马医改要求所有美国人都购买医保,否则将会受到税收处罚。在新政下,个人强制医保被废除,但中断医保超过63天的个人将会在新投保时增加30%的费用。
同样被废除的还有雇员强制医保限令。此前,雇佣超过50人的公司若未能提供医保将会受到罚款。




二:医疗税收——废除
在奥巴马医改下,医疗保障税大幅增加,同时医疗 设备、健康保险、制药公司、高端医疗保险都会收到额外的税款。但新的医改政策取消了绝大多数的加税,同时将针对高端医疗保险的税收延期至2026年。




三:基本医保福利——修改
此前所有医保方案需要包括具体规定的服务,包括急诊室费用、癌症治疗、年度体检、处方药费用等。特朗普则计划让各州自行决定医保详细内容。




四:医疗补助计划——修改
奥巴马医改扩大了医疗补助计划的福利,让更多低收入者能获得保险。但新案计划自2020年前,削减联邦经费对扩大医疗补助的支持,让各州获得整体性助款的方式获得资助。

五:既存医疗状况——修改
奥马巴医改禁止保险公司拒绝或改变已有先前医疗状况的投保人的保险方案。新医改则将权力归于州政府,让他们决定在高风险的保险方案下,是否免除既存医疗状况要求。



六:津贴补助——修改
在新政下,可偿付的税收抵免将会由个人的年龄决定(例如20几岁的年轻的低税金为$2000,60几岁的为$4000)。



同时也会有收入限制,年收入在$75,000以上的个人、$150,000以上的家庭会发现他们的抵税将会逐渐消失。

七:从属医保——保留
奥巴马医改中最重要的一环得以保留:26岁以下仍然享有父母的医保。
若最新的医保法案得到通过,国会预算局(CBO)预计仅仅在2018年,将会有1400万美国人失去医保。




对于此番新医改的通过,民主党人表示相当不满。据CNN记者回忆会场内投票接近尾声时,不少民主党人失落地哼唱“nah nah nah, hey hey hey, goodbye”。“许多民主党支持者在会场外抗议大喊“遗憾!羞愧!”




少数派领袖民主党人Nancy Pelosi称对最终结果表示非常难过。她盛赞奥巴马医改是这个国家历史上最伟大的“财富转移”(“transfer of wealths”)。(新法案支持者)想要给富人税收减免的欲望胜过了一切。




她表示民众被一项不会成为法律的把戏欺骗了,他们最终会看到共和党人所呼吁支持的究竟是什么恶果。反观那厢,共和党人则是一片喜气洋洋。众议院多数派领袖Kevin McCarthy称新法案将会给予美国人更多选择,将他们从奥巴马医改下高价寡选的死亡漩涡拯救出来。




当然最高兴的还是特朗普。在投票结果尘埃落定的第一时间,他就与团队成员鼓掌欢呼。在之后的公开讲话中,特朗普表示奥巴马医改将会彻底“死亡”,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不会有错,他很自信法案届时会通过参议院表决。




同时他也感谢了保罗·瑞恩,称赞他为法案的通过付出了不起的努力。





当然这项新法案最终能否实施还没有定数,它预计会在今年6月转移至美国参议院进一步投票讨论。究竟奥巴马医改是否成为历史、美国医保是否会有新的面目,到时候才会有最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