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PE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交流活动



2016年3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在长清校区国际报告厅与美国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带领美国犹他大学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期间作《数字艺术与文化传播》、《动画电影的音乐欣赏》专题讲座。美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DANNY DONG 博士、美国犹他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雷蒙.泰玛斯-琼斯教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副院长吴向阳及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动画专业师生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雷蒙教授指出此行的目的是扩展与我校师生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他对我校教学设施及博物馆收藏等大加赞赏,并用短片展示了犹他大学艺术学院的风采。

DANNY DONG博士对比中国、日本、美国同时期动画配乐,简单介绍了音乐在动画电影中的结构名称,并认为可以与中国古诗词中的启承转折相对应。他以日本音乐家久石让为例,说明了音乐在动画电影中的重要性。董荣璨播放了各国各历史阶段有代表性的动画配乐片段,美国的华丽与日本的专业启示中国动画配乐应在民族元素的基础上创新题材和配器手法,与主题相结合,不应放弃中国的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