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以下图文源自美国国家旅游局推荐和网络:

被赋予“黄金国度”美称的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简称加州).加州的旅游景点很多,她拥有着景色秀丽的海岸线和繁华现代的市中心,给无数游人提供了终身向往的旅游胜地。这里地大物博,不同地区又各有不同风格,因此吸引了无数人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这里,感受其别样的魅力!

绝美景色及户外活动

加州境内有将近300个国家级公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其多样而独特的美景, 特别推荐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红木国家公园(Redwood State and National Parks)等,一年四季都有许多户外活动的机会。

 艺术文化之城

如果你喜欢音乐,那么加州的几大音乐节绝对不容错过。 比如Palm Springs附近举行的Coachella音乐节、中心海岸举行的Monterey爵士节等。在旧金山中国城、还有深受墨西哥文化影响的San Diego老城,都可以体验到不同民族的文化。如果想体验加州典型的冲浪文化,不如前去Huntington Beach(同时也被称为美国冲浪之城)。这里同时还是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的居住地哦!

 城市的律动

加州的市区非常热闹,四处熙熙攘攘,比如说旧金山的联合广场(Union Square),洛杉矶动感的市中心(Downtown)和落日大道(Sunset Strip), 还有圣地亚哥的煤气灯街区。加州的景点也值得游客们留出时间来参观,比如安纳海姆(Anaheim)的迪士尼公园(Disneyland Resort)、圣地亚哥海洋世界(Sea World San Diego)和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还有圣地亚哥著名的动物园San Diego Zoo。

 放松与享受的度假胜地

比佛利山(Beverly Hill)服装精品店、科斯塔梅萨(Costa Mesa)的South Coast Plaza为自己定制一身高档成衣;来一趟电影经典场景之旅;去米其林餐厅犒劳自己(Yountville的Thomas Keller、洛杉矶Spago的The French Laundry和 Wolfgang Puck,都是不错的选择)。想要个浪漫的时刻,可以去门多西诺县(Mendocino)的悬崖,欣赏一场免费的全世界最好的灯光表演——加州的落日。

本文将详细的把加州的风景一一给大家做个介绍:

国家公园篇:

 美国加州的优胜美地公园,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位于内华达山脉的西麓。峡谷内,有美熹德河流过,有众多的瀑布,内湖,冰山和冰碛,给世人展现了罕见的由冰川作用而成的大量的花岗岩浮雕。可惜的是,近年来,加州持续干旱,园内的瀑布水量奇少,内湖在夏季基本已经无水。

    当年,伟大的摄影师安塞尔-亚当斯,对优胜美地有着特殊的情怀,每年都要来到这里拍摄。他对这里有着“百看不厌,百拍不烦”的感情。当代使用苹果电脑的用户,也一定不会忘记,苹果的桌面,曾经用的就是Yosemite的半圆顶和El Capitan!

 

 机场有很多租车公司,在机场租车的优点就是便于返程还车。盗损坏险,一般每天7刀,买个安心。Allianz的保险,每天9刀左右,是要在出事故时自己先垫付费用给租车行,然后拿到租车行的发票,再向Allianz申请赔付,费用基本可以报销,就是时间长一点,通常要处理10个工作日,然后要在收到支票后45天内才收到钱,前后差不多要3个月。而如果直接跟租车行买保险,就基本不用付费,还车时,如果有拖车费等,直接会扣除。但租车行的保险费通常比较贵,跟租车费差不多一样多。不怕麻烦的,就不用跟租车行买了。
San Francisco机场前往165英里外的Mariposa,车程大约3小时,当晚住Mariposa镇的酒店:5th Street Inn。选择这个小酒店还是挺明智的!房间超大,摆设也温馨,厨房是最好的,可以自己煮早餐。

 

 

 酒店的街口就有一个酒馆,虽然已经是半夜了,但还是要让自己放松一下。

 

早晨镇子上还很安静,可以趁着空气还没有沸腾,赶紧到街上走走。

从Mariposa前往Yosemite 的(The Ahwahnee Hotel)  ,44英里,大约要开70分钟。途经140高速公路Central Yosemite Hwy,沿美熹德河,接El Portal Road,由Arch Rock Entrance进入公园。在美国玩国家公园,最舒心的就是门票便宜啊!一部车,一周之内无限次进出公园,才30刀!而且还不塞车!这比起我们的乡村级公园,都不知道要便宜多少!

进入公园,必经路是两块大石头搭起来的一个“拱门”,车子钻过去,就算是进入园区了。

正值暑假期间,前往公园度假的美国家庭很多。公园里的路,很多都是单行的,虽然到处都有停车场,但由于是暑假期间,白天经常会遇到停车难的问题,路上也会有堵车的现象。特别是在有景点的地方,游人们停车拍照,更加添堵了。

 



 

 

酒店位于优胜美地的心脏地带,从这里前往每个景点都非常方便,半圆顶,优胜美地瀑布和冰川点都能在酒店看到,酒店门口还有穿梭巴士的停靠站点。

整个峡谷的景点图
为了订到这个酒店,我几乎提前了一年的时间,2014年的7月份,booking上面一打开这个时间段,我就订了,虽然一天的费用不菲,加上服务费将近600刀(还不含早餐),但来到这里,还是要感受一下历史文化的氛围。来酒店住的,多数是美国的家庭,正值暑假旺季,酒店里的游人络绎不绝。

酒店的房间内,手机信号非常差,wifi的信号也不算太好,只有大堂的wifi信号非常好。酒店的房间,设施方面和国内的比还是算比较简陋,胜在地处环境是国内无法比拟。

酒店的餐厅,必须提前预订座位,而且,吃饭是有时间规定的!晚餐分5点半,7点和8点半的三个时间段。特别提醒,男女均不可以穿短裤进入!如果穿T恤,必须是有领子的!但餐厅的氛围却是极好的,古典,雅致。服务生多数是老人家,优雅的很。

酒店的后花园很大,真是开门见山。顺着花园的小路,通向Merced River。

 

 


晚餐的面包篮好有特点。

 

酒店的牛扒是必须要吃的!味道纯正!

三文鱼也是量多味正。

 

峡谷里的落日很早,离酒店大约2公里处,是一个草场,傍晚7点钟的时候,夕阳照射在半圆顶上,就像镀了一层金!最喜人的是,草场上竟有不少麋鹿!他们都是在太阳西下时出来觅食的,游人们都会很自觉地保持着距离,静静地欣赏着。

 

 

日落后的半圆顶,有种神秘感呢
离酒店大约1.5英里左右的Lower Yosemite Fall。瀑布的水在夏季比较小

 

停车场周围的红木树巨大,很有气势!

酒店后院的草坪上,也跑来鹿儿!

 

 

离巴士15#站很近的一个停车场,坐巴士到达17#站,然后步行1英里,大约30分钟到达Mirror Lake。这段路,多数游人选择了走公路,如果怕晒,可以走山路(地图中虚线的路)。其实山路还是比较好走的,就是有太多的马粪了,味道比较重。夏天原本美丽的镜湖已经接近消失,如果来看湖就会有些点儿所望了!

 

 

 

 

 

每个到达这里的人,都在感叹着这里的美丽! 典型的美国人民!哪里都是读书的好地方!

 

 

 

 

 

酒店有两个餐厅,进大堂靠左边的餐厅,通常供应快餐。食量不大的人要注意,这里的一份快餐,基本可以两个人吃的!

 

酒店晚餐的扇贝,超级好吃!

 

牛扒的比例,分量绝对足够大了!

 

晨光里,河水静静地流淌着,林间宿营的人们还在酣睡,偶尔飞过鸟儿在林间欢快地鸣叫着。

 

 

 

开车沿Wawona Road,行驶7.4英里,大约18分钟,到达新娘面纱瀑布Bridalveil Fall。然后继续行驶25英里,大约50分钟,到达Glacier Point。

Glacier Point的游客会很多多!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峡谷的风光,半圆顶,内华达瀑布,美熹德河,甚至是我们的酒店,都一览无余!

 

 

 

返回的路上,经过Taft Point这个景点。这里曾经有一张照片,登上了很多摄影杂志,也变成了这个景点的一个最佳宣传照。

 

从停车场到景点,其实还是蛮远的,只是习惯于用公里考虑,结果,一眼看上去的1.1由英里变成了公里,可以想象要走多久了。炎热的天气,骄阳似火,正值中午时分,岩石也都热辣辣的!正常来说,30分钟就够了

如果想拍出宣传画上的效果,必须在日出时分到达这里,也就是说,要在这里露营才可以。除了勇气,体力和毅力也是必须的。真心佩服老美的冒险精神!看看悬崖边的年轻人!360度跳!

其实,当你去到悬崖边,如果不看下面,是不会害怕的。一个窍门就是,爬着过去,不要看悬崖边。悬崖边的风很猛烈,所以最好是蹲下来慢慢移动。千万别戴帽子,除非你够有定力,帽子也能固定住!

 

沿Big Oak Flat Road,转Evergreen Road,行驶41.8英里,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位于公园西北角的赫奇赫奇水库。水库建于20世纪初,静卧在山谷中,整个旧金山市的用水都来自这里。

 

 

 

通向水库的路很窄,又沿着山边,所以限速为25英里。如果不小心,超速警察扣留会影响以后的入境! 
离开水库公园,沿着Evergreen Road,然后是Big Oak Flat Road,一直开到Tioga Road,转入。但需要提醒的是,这一路上没有加油站,必须在来的时候接近Tioga Road路口的那个加油站加满油,否则就要在回来的时候,跑多一点点,加了油再返回到Tioga Road。

 

 行驶57.2英里,大约2小时,到达Tenaya Lake。湖边常有人在游泳!

 

莫诺湖,近似于圆形,直径大约有7.5公里,湖水湛蓝。湖边一片荒凉,怪石林立,更布满了带有尖刺的灌木。天空,云很美,湖边的日落应该是非常迷人的,在夕阳的照射下,所有怪石是红色的! 

 

 

 

 

美丽的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介绍完了,更多的美国旅游风光,请随时关注我们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