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星人之城

外星人之城——罗斯威尔

新墨西哥州,西南部

 

当你游览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时,你很难避免外星人,因为1947年发生的著名的飞碟坠毁事件就发生在这里。面包店、音像店甚至是金融服务店面上都画着绿色小矮人。这里到处都有外星人头像,甚至路灯上都有。并且,“徜徉外星球(out of this world)”的说法几乎被用在每则广告中。这个地处新墨西哥州南部、有着50,000人口的城镇,有太空船、绿色小矮人、麦当劳那UFO形状的游乐场,非常有趣。

 

 

 

2. 捕捉蜻蜓

 

由于新墨西哥州严酷的沙漠环境,你可能想不到这里会有蜻蜓出没。但在苦水湖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Bitter Lak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你会发现北美地区最多种类的蜻蜓。这个占地24,000英亩的保护区位于奇瓦瓦沙漠与南部平原交界处。贝可斯河(Pecos River)流经该保护区的东侧,提供了一片吸引着各种生物的水栖息地,其中包括100多种蜻蜓。 尽量在上午去(从8点开始开放),可以避开酷热的天气。

 

 

3. 看星星

 

如果你够勇敢不怕被外星人绑架,可以选择熬夜不睡,准备好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吧。新墨西哥州是全世界看星星最好的地方之一。人口密度低意味着几乎没有光污染,这使得眺望星辰(和观看UFO)尤为壮观。尽量将你的观光计划安排在新月时分,因为明亮的月光可能会盖过数十亿星星的光芒。除了以传统的方式观看星星,你还可以去罗斯威尔Goddard天文馆近距离观星。

 

 

4. 接受文化熏陶

 

罗斯威尔博物馆与艺术中心(The Roswell Museum and Art Center)是一家可以免费参观(接受捐款)的博物馆,其中展示西南部地区艺术家的作品。不要错过Peter Moran或者本土艺术家Henriette Wyeth和Peter Hurd描绘19世纪村落印第安人生活的水彩素描,他们都专注于Hondo Valley的风景和人文主题。记得带点钱——博物馆虽然是免费的,但买礼品是要花钱的。

 

 

5. 品尝本地葡萄酒

 

佩科斯风味酒庄(Pecos Flavors Winery)是一间品酒吧兼礼品店,这里有新墨西哥州南部的各种酒类和食物。他们主营超过十二位酿酒技师的产品,还有五家不同的本地啤酒酿酒厂。其装饰明显是新墨西哥州南部牧场风格,其中有一家来自Hondo Valley的百年老酒吧。与罗斯威尔其他景点一样,外星人在售卖产品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Alien Ale和Galactic Vino的纪念品非常不错。此外,这里周末还有现场音乐会。

 

 

6. 解决本州难题


新墨西哥州是第一个提出“州问题(state question)”的州:红还是青?问题当然指的是青椒好吃还是红椒好吃。你绝对可以在你的新墨西哥之旅中,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寻找答案。很可能你点的所有食物上都有青椒。说正经的,如果你跟Sonic汽车餐厅的服务员说你的汉堡不加辣椒,她可能会花容失色,跑去和经理确认。

 

 

7. 游览无底湖


是的,罗斯威尔地处奇瓦瓦沙漠(Chihuahuan Desert)的边缘,但城镇的东面就是无底湖州立公园(Bottomless Lakes State Park)——新墨西哥州最古老的州立公园。这个由八大湖组成的湖泊群实际上是下陷形成的地下洞穴,并积满了水。你可以在这里野营、徒步和骑山地自行车旅行。其中最大的湖是Lea Lake,其湖畔有一片沙滩方便你游泳、潜水和划船。虽然名为无底湖,但这些湖泊是有深度的,从17到90英尺不等。记得带上一顶帽子,还有你的SPF 700+……

 

 

Laurie Moy 著

 美国国家旅游局版权所有,本文转自美国国家旅游局GOUS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