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都在美国从事什么职业



据洛杉矶华人网报道,据美国主要媒体公布的一项统计数字显示,在美的华裔移民微博)中,有80.4%都集中在私人企业,属打工族。

从担任餐馆厨师,到从事计算机行业,不同背景的华裔移民在美就业情况各不相同。据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国的华裔移民中,有13.2%的美国华人在政府机构或是由政府支付薪水的机构就业,6.1%的美国华人自己开业当老板。二者比例皆低于美国平均水平,美国人在政府机构或是政府支付薪水的机构就业的人数比例为14.6%,自己开业当老板创业的人数比例为6.5%。而华裔第二代自己开业当老板的比例更低,仅为2.5%。

据了解,华裔移民在美国从事的工作,排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担任餐馆厨师,从事这一职业的男性占来自大陆男性劳动力大军的13.4%。其次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等相关领域,就业人数占到8.2%。排在第三位的是管理人员,就业人员占5.1%。



美国市场对系统工程师需求很大,第二个最佳职业是医生助理,而大学教授则在最佳职位中,名列第三位。

当然,美国当今最缺的是医院的护士。据说,如果能够通英语,且又能通过美国护士的培训,很快就能找到工作,得到绿卡的时间甚至排在软件工程师之前。因此,一些来美的华人女孩如果一时找不到工作,许多转为当护士,虽然辛苦一些,可是薪水还是不少的。

其实,任何一个国家都一样,工作的种类有很多种,主要还是依据个人的能力而定。 除了个人能力,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合法身份:这个合法身份是指允许工作的签证。

工作无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工作,养活自己,都可以挺起胸气昂昂!

介绍不需要得以英文和身份的工作有哪些?

工种:厨师,帮厨,、busboy、衣厂、工厂、送货司机 挖掘机 吊车司机 按摩师,食品加工,包装工 工资(3000美元以内)油漆工、焊接工、切割工、土建施工员、抹灰工、油漆工、架子工、

懂少许英文的工种有:

日本寿司店的师傅和服务员、酒店服务员,导游,经理助理,农业工,文字员,西点师,美容美发,建筑工(防水工、钢筋工、木工、混凝土工、焊工、 电工、钳工、登高作业人员、

有一定专业技能、拥有各种技能证书

会计、保险、房屋买卖、护理,医院护士等、服装设计师,中医师,工程管理人员

其实,工作的种类各种各样,
那些工作在美国的硅谷、各大学、各级政府公务员等等部门成千上万的中国人就是很好的例子,工作种类在乎个人能力。


 

以下内容纯属搞笑,千万不要当真

据联合国统计,世界上最大的忽悠就是纽约的自由女神,她一举手,全世界不明真相的人们就全来了,而来美国后的下场有很多,随便举几个,给中国的人民参考参考。

1.来了以后混得特好,混进主流和政界,自己本人或者下一代当了市长议员甚至驻华大使,结果到中国一混,被人骂成汉奸。

2.来美国后拿了学位,回中国当了上市公司高管,结果没过几年,被一个叫方舟子的小子揭发说学位是假的,从此抬不起头来。

3.来美国后娶妻生子,有工作有房子,混得不好不坏的,结果整天后悔没赶上国内崛起的机会,没赚到大钱,没赶上贪污包二奶的好机会,没能上市和过呼风唤雨的生活。郁郁寡欢,心病累累,在悲愤中度过余生。

4.来美国后特别知足,天蓝地阔空气鲜,美国人个个都是活雷锋,整天信教,跑步,练瑜伽,基本不再说中文,除了还觉得面条比汉堡好吃外,对中国已经没有好感和认同。一辈子不回那又脏又挤又有毒的破国家才好呢。觉得在美国实在是太舒服了,最后闹一个舒服死完事。

5.在美国打餐馆装修卖旧货,干着旧社会劳动人民都不干的体力活,每年穿西服戴名牌回国一次,牛B回来后再换上围裙,该干什么干什么。临去世时仰望蓝天骂道:我靠,人生原来就是这般造型?

6.为逃避双规来到美国,虽然带了钱出来,可是再也找不到往日的辉煌,没人请客,没人送礼,没有二奶,嫖娼开不了发票。后悔来美国服无期徒刑,还真不如在国内挨一枪呢。

7.在国内退休后,来美国安度晚年,结果发现自己听不懂,看不懂,不开车,不认路,不挣钱,只花钱,成了聋子瞎子瘸子穷鬼外加傻瓜。与此同时,又突然感受到自己养大的儿女已经受美国人熏陶变得抠门自私外加孙子。最后毅然投奔祖国,发誓再也不登美帝国主义的家门。

8.好不容易和美国人结了婚,生了谁也不像的混血儿。表面风光的背后,饱尝和一个只能沟通30%到60%的人生活的痛苦。后来呢,要么离婚当了剩女,要么在外面睡别的男人,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一个人的夕阳红。

9.在美国呆了好多年,开始精神出现问题,说美国不好,结果没人信;讲美国好,又遭愤青骂;说国内落后,怕被封杀了回不了国;夸中国进步,结果更被确诊为神经有问题。总之,整天在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徘徊,深了不是,浅了不是,最后内分泌彻底紊乱, 提前进入更年期。

10.在国内是特别有个性的前卫人士,以骂中国喷中国出位走红,变成名嘴大腕儿,终于有一天自己移民来了美国。结果发现没一个人认识自己,再没有掌声和粉丝;过着只出不进的生活,没朋友没事业没希望,对伟大祖国的思念悠然而升。

11.在国内是正儿八经的独生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美国不到半年,居然会自己做饭了,会刷碗,会洗衣服了,会自己挣钱了。回国后居然还懂得给长辈夹菜,让人嘲笑说怎么突然懂人事了。从此失去了独生子女的霸气和派头,变成一特别庸俗的人。

12.国内考不上大学来美国,钱也花了,学位也拿了,还是找不到工作。政治庇护申请了没批,没有绿卡,没有前途,身份黑了,随便找份黑工凑合干吧。没想过哪天回国,也没想过哪天去世后埋哪儿。先混着吧。

13.特小就被爹妈送了美国,在身体和心灵都不健全的情况下,饱受了寄人篱下,离乡背井,文化冲击,孤独寂寞和吃不上羊肉泡馍的摧残,心理出现全面扭曲:抑郁,自闭,迁怒,颓废。心里就想问母亲几句话:你是我亲妈吗?我当初同意你生我了吗?活着这么累你以为我愿意被生吗?

14.以上这些结局还不包括那些飞来横祸的,比如,在只有美国才有的特快高速公路上的车祸,只有美国才有的枪击,只有美国才有的黑人朋友的抢劫,只有美国才有的911事件,----那两座大楼到底埋葬了多少好不容易混到华尔街的中国精英?

15.基本上是在国内混得越惨的人来美国就越知足,比如在国内刷厕所,到美国第二天开始刷碗,于是就特别知足;这些人不少是偷渡来的,没上过学,连普通话都不会;到美国玩命苦干,十年后有了车,有了房子,床上也有了人,还有了下一代。这些国内的贫下中农绝对会一辈子感激美国的。

16.十二三岁就被父母送到美国来了,就是想早一点适应美国,做个地道的美国人;结果发现美国其实并不缺美国人,特别是不缺从中国移植过来的二手美国人。美国人不把自己当真正的美国人,中国人也不把自己当真正的中国人,落得个里外不是人。心理郁郁寡欢,老不开心,和全世界都有仇儿。

17.从小在国内受红色教育,敢于和坏人坏人坏事作斗争,到了美国遇到歹徒持枪打劫,也脑袋一热奋起反抗,结果没当了英雄,反而被美国警察训一顿,说自己不尊重生命,整个一个守财奴,居然为了钱财不要命。

18.来美国学MBA,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资本帝国学商业管理。来了以后才发现其实美国人毫无商业头脑,和咱中国人差着不是一个级别:比如说满大街跑的都是梅花鹿,野兔子和小松鼠,就没人想到开个野味餐厅什么的。高架桥高速路铺天盖地,也没人开个收费站什么的。从警察到消防队,到卫生局,到市政规划部门,没一个人懂什么叫好处费的。整个一帮缺心眼儿,没法不经济衰退,还商业帝国呢!

19.在国内是英语老师,英语没问题,来美国开个餐馆,应该是能挣钱的。餐馆是开了,钱也挣了不少,因为雇的是中国人,顾客也是中国人,一干20几年,没机会讲英文,结果在美国把英文给忘了。

20.中国女人们到美国混久了,开始觉得自己的老公和美国人没法比,不会浪漫,不会动手修车,而且毫无幽默感。加上老夫老妻,几十年重复同样的事情,枯燥厌倦,特别渴望能红杏出个墙什么的。暗中努力了好久,出墙的决心是下了,就是出墙以后找不到人接应。慨叹美国太没人气,连越轨的机会都没有,还不如潘金莲生活的时代呢。一赌气开始暴饮暴食,体重暴增,再到超市就开始有俄罗斯人过来和自己讲俄语。

21.中国男人们渴望到拉斯维加斯合法嫖娼,砸点银子,在洋人妇女面前过把当大爷的瘾。结果一进屋,金发女郎就活泼地往床上一跃,十分享受地闭上眼睛,让你心里特别不舒服:怎么这洋妞一点失足女青年的意思都没有呀。妓女都翻身做了主人了,还让不让好人活呀?什么国家呀这是。

22.国内的妹子,想体验一把资本主义社会风尘女子的沧桑,看看下层劳动人民是如何生活的。来美国一站街接客,没过几天就发现一条真理:其实妓女更有机会接触美国上流社会,比如议员,市长,银行家等。

23.觉得国内的姑娘太土,一心想来美国和洋妞谈恋爱。终于有一天谈了一个,浪漫地吃了晚餐,浪漫地上了床,开始准备买个订婚戒指什么的。不料送戒指的时候遭到洋妞训斥:谁说和你上一次床就得是你的人呀?想什么呢你? 男士醒悟了:噢,原来资本主义社会性泛滥,男女过于随便,还是我们中华儿女保守矜持,男女授受不亲。不过很快男士又迷茫了:怎么咱这么保守矜持的民族,倒成了全世界怀孕生人最多的民族了呢?想不通。

24.在国内从来没打过枪,来美国参加狙击手训练营,一下子就找到了感觉,躲在暗处放一枪,好过瘾!躲在暗处放冷枪,不用实名制,不用暴露身份,打完枪第二天还能和人握手,这也太排毒了!隔三差五来几下,心里所有疾病阴暗和内火全治好了。

25.来美国考察民主制度,好在国内改革推广,结果在美国呆了一段,觉得中国人民其实根本不需要民主。比如说多党制吧,就是人人都有发言权;可是在我们中国人的家庭,永远是女人一党专政,不用任何选举表决,人家不知不觉就成了党政军财务的第一把手。虽然男人表面上是一家之主或者说是人体的脑袋,可他老婆是控制脑袋的脖子。这就是为什么男人不想活了的时候一般都喜欢抹脖子。一个还生活在母系氏族的国民要民主有用吗?另外,我们中国人民一般喜欢占点便宜,大便宜小便宜都渴望占,一旦见着厕所里的免费手纸,如果不拿上几卷那简直就是天理难容。一个见着手纸压不住火儿的民族要民主有用吗?

26.到美国学了法律,发誓从政,在美国主流社会当个官,也为咱炎黄子孙出口气。一努力终于当上了美国某个中型城市的市长。当上以后才发现,在美国当官不仅是人民公仆,简直就是当孙子。首先美国市长大都是临时工,有的没工资,有的是小时工,每月也就只拿400到1000美元左右。没有秘书,没有司机,更没有保镖,挣那么点钱也不会有人抢的。所有花销实报实销,出国考察必须向市民报告为嘛去干嘛去对城市有嘛好处,不许坐公务仓,不许住四星级酒店,还不许找三陪小姐。

27.一旦入了美国国籍,就被人称为美籍华人。把美国当故乡了,每当听到美国国歌,心头就热乎乎的;可是每当一听到“义勇军进行曲”也止不住热泪盈眶。有时候就想,万一哪一天美国和中国擦枪走火打起来,这帮美籍华人到底帮谁呢?来美国的下场其实还很多,几百万美籍华人就是形形色色的素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