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绝对不知道的故事、美国大学里的秘密组织




隐藏在各大高校里的神秘组织和神秘社团一直是大家感兴趣却没有了解渠道的一个存在。SACPE在这里简单介绍几个高校里的神秘组织。耶鲁有“骷髅社”,然而在西北大学,出了个DERU。
当一位取名为"Hack DERU"的po主在Yik Yak上建楼爆料DERU这个神秘的“senior-only”的精英社团的时候,引起了整个西北大学对这个组织的一场集体围观。几百个人都跟贴:“什么是DERU?”“谁在DERU里?”“怎样才能进DERU?” ……在一个神秘社团里意味着什么
这位叫“Hack DERU”的po主黑了整个DERU的google邮件系统,把这个秘密组织的秘密告之于天下。一长串的帖子中爆料出了DERU有很多非常扎眼的荣誉与特权,其中包括:
1)他们能够越过其他学生组织通常必须经过的繁琐的报销程序,直接拿到8000美金来组织活动;
2)他们能够每个月和学校的Dean进行对话,讨论如何促进大四学生的校园体验;
3)他们能和校长共进晚餐;
4)他们能把这个社团当成至高荣誉写在简历上;




当然,最扎眼的,莫过于每年的毕业典礼时,他们每个人能拿到别的学生奋斗了四年拼GPA也拿不到的honor degree。 也就是到了每年院长在全校毕业生面前授予他们与众不同的荣誉缎带的时候这时,整个学校才能认全谁是那22个人。
一长串的帖子中还有很多扎眼的数字,例如DERU的22名成员只占了整个西北大四应届生群的1%,22个人里17名都是男性,17名是白人,60%都是兄弟会姐妹会成员,70%都是student government的leaders等等。当美国在为1% vs. 99%这个主题进行控告的时候,这些人成为了西北这个并不那么diversify的小社会里的1%。
99%眼中的1%   99%往往不喜欢1%,尤其是荣誉和的付出不成正比的时候。
当我在学校咖啡店采访一个大四的学生的时候,他非常不屑的说:“他们不就是只搞两个活动,一个是homecoming, 还有一个是senior bar crawl (应届生在活动当天会从一个bar party到另一个,一共十个左右), 听说搞得又不是很好,真搞不懂为什么要给他们这些荣誉。” 但这位学生坦诚虽然自己在狂酸这个学生组织,但如果真的被选进了,“那该是多爽的一件事情啊!”。

1%眼中的1%
但不光光是99%的人在质疑DERU这个神秘精英组织存在的必要性,在那1%里的人,也发出了质疑的声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提出要解散DERU的一位白人姑娘,Heather。 当我从Yik Yak上刷出Heather的名字的时候,我其实是非常惊讶的。我震惊是因为我和她因为工作的原因几乎每周都见面,更震惊是因为她完全没有我们想像中的对秘密社团的Eliteism的stereotype。她非常的“接地气”, 喜欢恶作剧,喜欢龙猫;但她在DERU里又非常的合乎理由——她一直人缘都特别好,特别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也特别关心身边的人。
于是我们就有了这样的一段对话 ——
“你是怎么进DERU的?”
“就是有一天,一群人把我绑架到了学校的湖边,我念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誓言,我就成了DERU的一份子了。”
“DERU怎么了?”
“并不是里面的人导致我的不满,这里面的每个人都是学校的精英。只是我并没有觉得我做了任何的事情,所以我不配拥有别的学生学破了头都没能拿到的荣誉。今年我将拒绝被颁发这个荣誉。”
西北大学的DERU的去留引发了大家深刻的讨论。我们需不需要这些secret society来帮我们组织活动?如果不,secret society的建立究竟是1%对99%的偏见,还是99%对1%的偏见呢?也许到了明年这个时候,换了一届DERU成员的时候,这些同样的问题又会再被讨论一次。
其他学校的1%

当然秘密组织(secret societies)这种事不仅仅存在于1-2所学校。下面就来给大家列举最著名的三个:
1. 耶鲁 ——骷髅社
最出名的神秘学生组织莫过于耶鲁的骷髅社。相传是因为当年的创始人盗过印第安勇士Geronimo的头骨而出名。里面的著名成员包括老布什,小布什以及小布什的总统竞选对象克里。
2. 弗吉尼亚大学 ——The Seven Society
这个堪称是所有美国大学里最神秘的之一。所有的成员只有到去世了之后,学校钟楼的钟才回在7点的时候每隔7秒敲7下,他们的真实身份才会被揭露出来。
3. 哈佛——Final Clubs
哈佛一共有八个All-male final clubs。每个final club都有不同的“exclusivity”。 有些至今仍然不让女生进入他们的房子。

是不是很有趣呢?想了解更多美国校园的故事,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