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求职,门槛这么高?成绩居然不是最重要的?


现在美国的就业情形,对于留学生来说并不乐观。除了可以选择一些中国的海外公司,本土美企对于本科(留学)毕业生的门槛在不断提高据某商业杂志报导,纽约市52%的公司老板,对刚毕业的大学生不感兴趣。这个现象有多重原因。很多行业如金融服务等都面临着市场波动,并不轻易会录用没有工作经验的毕业生。


数据统计

先来看一组官方数据统计:


--雇主对于工作经验的偏好程度--


--雇主对于工作经验积累方法的偏好程度--


公司不愿意接收应届毕业生的另一个原因是:现在公司认同的做法是“实习”。招聘人员更愿意雇用那些在他们公司实习过的学生。同样在德国,如mechanical engineering专业的研究生,需在完成学校课程后工作2-3年,才能获得毕业证书。虽然美国高校没有相关制度,但对于很多工科专业如Chemical Engineering来说,如果没有research experience,hands-on experience,没有工业界实习的经验的话,那你找到full-time工作的机会将会很小。美国的实习,尤其是在校期间的实习,确实非常重要。


实习,对于留学生究竟有多大含金量?

这里指的,当然是美国实习。很多同学会存在这样的误区:在国内知名企业甚至500强企业的实习经历,会对你在美国求职有帮助。作为一名美企HR实话告诉你,美国人对此根本不买账。美国四大面试中会有一项比较重要的考核,HR会在你的面试中判断你是否能和公司员工配合默契、相处融洽。原因很简单,因为工作强度大,每天新人要和老员工在公司共处10-12个小时,不会social,不懂美国办公室文化,谁愿意和一个木头桩子或者笨蛋做同事?

然而这也是中国人的短板所在。

美国知名高校杂志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不久前针对美国企业雇主的调查结果显示,“是否有过实习经历”成为企业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时最重要的考量“大学GPA”、“大学品牌”这些因素则被排在最末

--美国雇主招聘大学毕业生最看重哪些因素--


这里要给刚进入美国高校的同学提醒一下,很多big name或特定专业还是对GPA有门槛,一般卡在3.0---所以别在大学里对学业撒手不管了,不然会失去很多机会。

扫下方二维码

并立即联系您的留学顾问:0791-8796-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