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哪个城市是你的最爱?也许就有你的梦想之地!


在去到美国,大多数人都会面临在哪里居住的问题。美国的众多城市中,华人都喜欢哪些城市? 小编就和大家来聊一聊。

美国华人分布
美国目前大约有400万华人,包括美籍华人,绿卡持有者和工作签证持有者,不包括20多万大大小小的留学生,他们约占全美总人口的1.2%。他们分散居住在美国51个州,在那里工作,学习,生活。
目前美国华人最为集中的前五个区域为:加州,华裔人口占总华裔人口的36.9%;约有150多万华人,其次是大纽约地区(包括新泽西州),华裔人口占总华裔人口的21%,约有85万人,第三是德克萨斯州,占5%,约20万人;华盛顿州有15万多人,占4%。还有就是芝加哥地区,和华盛顿特区,华人都在10万人左右,其余的还有100万左右的华人,分布在美国广袤的区域。


新移民喜爱的城市
有趣的是,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大批投资移民迁居美国,他们的到来,正在改变美国华裔的居住分布结构。因为他们绝大多数人选择的是美国几个大的城市,如洛杉矶,纽约,旧金山等。
为什么新移民会选择这几个城市居住?
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西雅图这些世界一流都市无疑就成了他们扎堆居住的首选。
洛杉矶地区的尔湾,阿卡迪亚,核桃市;旧金山地区的湾区;纽约的曼哈顿,LongIreland(长岛)地区,西雅图的Bellevue,Mercer Island;休斯顿的糖城(Sugarland),这些城市要么是当地华人喜欢的城市,要么是高档豪华的社区,要么是优秀的学区。
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休斯顿,谁是你的菜?

纽约




纽约(New York),位于美国东北部,人口900万,大纽约地区人口1980万,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纽约在商业和金融的方面发挥巨大的全球影响力。纽约是一座世界级城市,直接影响着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联合国总部也位于纽约市。
每年来到纽约的游客达到近5500万,许多区域和地标为人们所熟知。纽约还被不同媒体选为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城市。时代广场位于百老汇剧院区枢纽,被称作“世界的十字路口”,是世界上行人来往最密集的步行地段之一,亦是世界娱乐产业的中心之一。城中的许多桥梁、高楼和公园世界闻名。
纽约的金融区,以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为龙头,被称为世界的金融中心,同时世界上最大的证券交易所(按上市公司市值)纽约证券交易所也位于此地。曼哈顿的房地产是世界上最为昂贵的之一,纽约地铁是世界上最为发达的快速交通系统之一,提供一日24小时一周七日的服务。
纽约同时还是美国顶级高等学府的所在地,包括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纽约周围还分布着其它几所国人耳熟能详的常春藤大学,如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
纽约集中了全世界最多的经济人才,金融人才,艺术家和最多的富人。也聚集了美国最大的两个华人商业区----曼哈顿唐人街和法拉盛中国城,有上百万人每天在那里生活,工作,经商,消费。
在法拉盛和曼哈顿,有身在在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广州上下九街的感觉,只不过就是林林总总的餐馆更多,多达几千家。在这两个地区,你根本不需要讲英文,美国人在这里成了少数民族,你会讲国语和广东话就OK啦。
想要到美国来享受最好的,上层的生活,追求最时尚,最高端的品味,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不惜工本(包括金钱和精力)为了子女教育的,不在乎贫富落差的国人,来纽约吧。

想要平平安安地在美国生活,不图发财,不追求奢侈,喜欢生活在安静宜居的城市,又不喜欢冬冷夏热的气候国人,去别的州吧。

旧金山



旧金山(San Francisco),位于加州北部,频临太平洋,是加州仅次于洛杉矶的第二大城市,美国西部最大的金融中心和最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新技术产业园“硅谷”的所在地,每天吸纳着无数高科技人才和世界各地的游人。大旧金山市(包括旧金山、奥克兰、伯克利等)约600万人。
旧金山四季温和,夏天不热,平均气温20度,冬天不冷,平均气温12度,不下雪,不结冰。旧金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城市中等,居民富裕,人均收入排在美国最前列。旧金山是美国科技最发达的城市,尤其是互联网业,世界第一。大大小小的公司数以万计,苹果,FACEBOOK,谷歌等世界顶级的大公司均在旧金山的硅谷。
此外,旧金山还有美国最好的大学-斯坦福大学,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旧金山的华人也很多,唐人街,各类华人超市,华人餐馆鳞次栉比,物价也很便宜。所以说,旧金山是许多华人新移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西雅图



西雅图(Seattle)它位于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很多人都误以为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与之混淆),距离加拿大边境2小时车程。去加拿大温哥华也就是3小时车程。很多西雅图的中国人早上8点出发,11点就坐在温哥华的华人酒楼饮茶了;温哥华的华人也喜欢开车到华盛顿州来购买日常用品。西雅图在环境,风景,气候等方面与新西兰十分相似。山清水秀,湖泊环绕城市,森林环绕湖泊,风景美不胜收。西雅图约有人口500万,是美国少数裔(黑人,拉美人)最少的城市,也就是说白人比例最高的城市,占70%。西雅图也有10万多华人,很多中国人都在微软,波音和亚马逊等大公司当工程师,街上也有很多中国超市,中国餐馆。西雅图的交通也十分方便,有从北京上海直飞西雅图的飞机,每天2班。至于从温哥华,旧金山,洛杉矶,韩国转机的,就更多了。说起西雅图的教育,那也木有话说,大学有公立大学中排名非常靠前的华盛顿大学,社区学院有美国最好的西雅图中央社区学院,私立高中有比尔盖茨的母校-湖滨学校(The Lakeside School)。如果你喜欢清静,追求优美的环境,有小资罗曼蒂克的情调,能从低沉忧郁的秋冬季中发现美的国人,西雅图无疑是你的首选。

休斯顿



休斯顿(Houston)位于美国南部德克萨斯州,在美国最大城市中,排名第四。有人口休斯顿是美国南方第一大城,美国第四大城市,现有人口约580万。位于德克萨斯州,是美国国最大的石油工业中心和第三大港。休斯顿是美国经济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是美国人最愿意迁移的城市之一。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数人都很幸运,因为在美国房产一片跌潮中,休斯顿是少数几个逆势成长的城市之一,而且很少听说有华人的房子要被拍卖。最近休斯顿被评为美国十个房价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休斯敦以其能源(特别是石油)、航空工业和运河闻名世界。休斯敦港是世界第六大港口,美国最繁忙的港口,外轮吨位第一,不分国籍则居第二位。财富500强总部仅次于纽约市。休斯敦是德克萨斯医疗中心的所在地,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医疗研究和治疗机构的集中地。休斯敦还是美国著名的宇航中心。它还是美国27个超过170万人口的重要大都会地区中生活消费和房价最低的。休斯敦被全球化和世界城市研究小组和网络(GaWC)称为“全球城市”。
休斯顿华人最喜欢的地区主要是:

Sugarland(糖城),
MissouriCity(密苏里市),
Richmond/Rosenberg.美国Money杂志就把糖城列为“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这里基本上都是Single Family Home (独立别墅)。
提起休斯顿的好,美国人都会说,休斯顿的生活成本低,比加州旧金山,洛杉矶,纽约,西雅图,芝加哥等大城市,物价要低上不少,吃的,住的,用的都便宜。

洛杉矶


洛杉矶位于美国西岸加州西南部,是美国的第二大城,仅次于纽约,美国最大的海港。是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全世界的文化、科学、技术、国际贸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还拥有世界知名的各种专业与文化领域的机构。该市及紧邻的区域,在大众娱乐—诸如电影、电视、音乐方面构成了洛杉矶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地位的基础,闻名世界的好莱坞就位于该市。洛杉矶已为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最大基地,它是美国科技的主要中心之一,拥有美国西部最大的海港,享有“科技之城”的称号。洛杉矶成为在美国仅次于纽约的金融中心。旋漪的风光、大都市的气派、集繁华与宁静于一身,是美国西海岸边一座风景秀丽、璀璨夺目的海滨城市。说起洛杉矶,一般有三个概念,一是指洛杉矶市,指的是市中心一带;二是指洛杉矶县,有88个城市组成,人口500万,第三是大洛杉矶地区,包括 洛杉矶县,橙县,河滨县等5个县,人口1800万,是全美最大的城市群。

对于居住城市,华人感兴趣的通常不外乎以下5点:
教育---大学,中小学的教育水准如何?,
交通便利--主要是从中国来是否方便;
气候—最好是四季温和,不冷不热;
华人氛围浓郁---可以方便购买中国食品,吃到中国食物;
居住---环境优良,学区优良,房屋价格适中。

教育
洛杉矶集中着美国最优秀的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南加州大学(USC),加州欧文(UCI)都是排名全美前40的大学。
交通
洛杉矶有着美国最大最密集的高速公路网,1号、60号、10号、57号、105号、110号等数十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市。通常来说,出门5分钟就可以上高速。
气候
这可能是洛杉矶最引以自豪的地方了,洛杉矶的气候比旧金山温暖一些。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冬季不下雪,平均最高温度可达20度。夏天最高温度35度。一年四季,阳光灿烂。
华人氛围浓郁
洛杉矶地区有70多万华人,这还不包括几万人的中国留学生。他们大多居住在三个区域:分别是洛杉矶的北部、东部、南部。这三个片区,处处都可以见到连片的华人商业中心,中国餐馆、林林总总、成行成市。


更多美国资讯:0791-8796 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