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端科技 Virtual Reality(VR)项目会谈


美方技术团队与中方操作团队,就VR项目进行磋商!






Virtual Reality
虚拟现实


这是计算机的一个术语。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又译作灵境、幻真)是近年来出现的高新技术,也称灵境技术或人工环境。

虚拟现实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度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

VR主机:VR对电脑的要求为什么那么高?简单地来说,因为它所需要渲染的分辨率要比如今广泛采用的1080p的电脑屏幕高。并且VR游戏必须是被渲染成3D的,这将带给显卡很大的压力。一台支持VR游戏的主机,i5 6500/R9 NANO Nitro VR游戏主机采用了技嘉GA-B150M-Power 2(rev.1.0)搭配i5-6500处理器。显卡则采用了蓝宝石R9 NANO,该卡被称最强ITX显卡,性能密度最高显卡。虽然体积小,性能却与GTX980相当。ID-COOLING IS-50散热器为平台提供稳定的散热环境,建兴T9 256GB固态硬盘为用户带来流畅的使用体验。芝奇DDR4 2133高带宽也可以满足处理器苛刻的数据存储需求。Tt Smart SE 530W为平台提供优质的供电环境,乔思伯RM3玻璃侧板加上红色灯效透露出这款主机的不凡之处。



集成技术

包括信息的同步技术、模型的标定技术、数据转换技术、数据管理模型、识别和合成技术等等。由于虚拟现实中包括大量的感知信息和模型,因此系统的集成技术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动态环境技术

动态环境建模技术是虚拟现实比较核心的技术,它的目的是获取实际环境的三维数据,并根据应用的需要,利用获取的三维数据建立相应的虚拟环境模型。


立体显示传感器技术

虚拟现实的交互能力依赖于立体显示和传感器技术。同时,显示效果对虚拟现实的真实感、沉浸感,都需要通过高的清晰度来实现。


会员制:注册的账号都被定义为会员,且注册免费。会员分为 普通会员、月会员、VIP、SVIP 四种。通过使用资源币的会员称为普通会员。普通会员的充值金额可以任意,下载时扣除相应的资源币。月会员、VIP 和 SVIP 统称一站通会员,即可以免费浏览和下载全站所有资源。不同在于时限的长短。

月会员、VIP 和 SVIP 的充值金额是固定的,充值金额分别是 48元、108元 和 168元,其中VIP为年会员,SVIP为终身会员。


VR之最

9DVR影院:动感座椅底部由三个伺服电缸组成三自由度结构,能够根据游戏内容摆动进行相应晃动,配合虚拟现实头盔沉浸感,更强更真实。

VR单车:VR自行车利用虚拟现实眼镜,计算机实时CG、力反馈和智能传感器等模拟一种基于现实而又超越现实的骑行体验...

VR眼镜:主要是依靠镜片为技术核心,借助手机这一外部设备,让用户的眼睛处在一个黑色的封闭空间里即可进行视觉体验。

VR头盔:则是独立出来不需要手机这个外设的工具,其中组成配件就有许多,例如传感器,蓝牙,无线信号等硬件。

VR和游戏结合在一起,就是利用一些特有的设备,让游戏玩家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游戏,体感体验。


VR头盔除了日常供人们娱乐外,还有哪些作用?日前,美国医生尝试将VR头盔引入医疗领域。

VR技术是人类对突破自身局限的美好愿望的一种尝试。它最大的价值就是让眼见为实变成眼见为虚,为人类无穷的想象力插上了翅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VR满足了人们懒惰、胆怯的心理弱点。



VR跟治疗结合

这一块首先要讲的是心理治疗。VR最大的特点是环境再现,而环境对人最大的作用就是心理作用。因此,目前VR技术最多的应用领域就是心理治疗领域。



案例:

1、2015年,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精神病专家首次利用虚拟现实来帮助患者克服恐惧症,为幽闭症患者创建一个可控的模拟环境,使患者可以打破逃避心理面对他的恐惧。甚至,这种装置还可以练习应对策略,所有这些都是VR的应用。模拟的世界是私人设置的,而且是安全的。


VR跟临床辅助结合

其实VR技术更适合在临床工具中成为医生的助手。前年医微讯尝试过利用谷歌眼镜做手术转播,甚至包括手术中的教学,通过VR来为医生提供术中判断和指导。


VR跟医学培训结合

从本质上说,VR技术是通过视觉的欺骗、通过视觉训练加上脑神经的信息传出达到脑训练的目的。医疗培训比较特殊,很多外科新人由于缺乏锻炼机会很难得到进步。而虚拟现实技术能够很好地填补这方面的空白。主要用途就是让医生在更为逼真的虚拟环境中学习。改良了传统手术中对于尸体和动物的依赖。利用VR技术来做外科手术的培训另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大大节约了成本。


借助最新体验互动技术,协助企业为用户提供强大新颖的互动体验,为企业提

供包括720全景展示,VR体验创意,3D建模交互,AR增强现实体验等服务内

容。



VR与房地产结合

VR样板间是指VR技术与房地产的结合产生的VR虚拟样板间,VR技术融入地产营销,它的核心是虚拟现实技术,载体是虚拟现实眼镜,只要戴上眼镜,就仿佛走进了“真实样板房”一样,可以进入房间虚拟体验户型。对于地产项目而言,再无需等到样板间房及园林景观示范区的落成。购房者只要戴上虚拟现实头盔,便能“走入”几年后才能落成的建筑主体内外和景观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