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年签证禁忌


2016美国 签证政策全方位解读之二:

 美国10年签证的禁忌,现在知道还不晚!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0日出席APEC峰会,给中国人民带来份大2014年11月12日起,中国人赴美学生签证有效期最长将延长至5年,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
中国游客访美被拒绝入境的事情就时有发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种现象发生呢?下面由SACPE签证顾问向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最近有一名从福州持美国十年旅游签证来美的60多岁妇女,飞抵芝加哥奥海尔机场入境时,因无法向海关官员提出有力的入境目的,遭取消10年美签,当场被拒入境。
这种情况并不是一两次,发生的频率也是特别的高。
那么,如何正确申请美国的旅游探亲和商务的B1/B2签证,如何正确使用这种签证和诚实回答边检官的盘问这非常关健。
十年有效签证是2014年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中国时,中美双方推出的便利两国民众来往的重大举措。其意义在于,中国公民来美国短期的旅游、探亲和进行商务活动,只需要去面签一次,如果获得通过,十年内都不用再去美国使领馆签证,什么时候想来,买张机票就来了。
但这种签证是一种短期居留签证,不是说拿着这种签证可以在美国呆十年,也不是说拿着这种签证就可以来美国打工、学习或者长期居住。这一点务必要搞清楚。
我们上面说过,十年有效签证,并不意味着可以在美国长期居住,而是十年内签一次,不用再去美国使领馆签证了,这是一种旅游、探亲和商务签证,美国边检官员会根据你的旅游目的,给予长短不一的居留有效期。
一般探亲签证会给半年,但如果来探亲的中国父母如果刚呆满半年回去,不到3个月又来了,就会被怀疑有不纯目的,有可能遭到拒绝入境。许多爷爷奶奶来到美国帮自己的子女照顾孙子孙女,这对华人来说很正常,但如果入关回答海关官员来美目的是“来帮忙照顾孙子”,可能会被视为非法打工而拒绝入境。
还有人甚至利用十年签证赴美过长停留,打工挣钱,如果被发现,即属于非法打工,被抓到会被遣返的。
提醒大家,十年签证看上去放宽了,但实际上,美国对持十年签证的游客入境管理更加严格。